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体悟师德

体悟师德

学为人师树形象 德为师范正行风

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他们以蜡烛的精神去燃烧,让未来之光永驻;

以春蚕的行为去吐丝,让希望之树长青;

以人梯的态度去架桥,让鲜花遍地开放;

以黄牛的风致去耕耘,让绿树扩展年轮!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他们传道,授业,解惑;

用智慧的双手,雕塑着懵懂的灵魂;

用知识的火种,照亮着成功的彼岸;

蓦然回首,已是粉笔染鹤发;

终究无悔,仍要雏鹰上云端!

为了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于1214日在校图书馆108教室举办了“体悟师德”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十分荣幸的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雁老师,研究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健辉老师,研究生学院培养办公室主任孙宇尖老师,研究生学院辅导员刘微老师以及研究生学院王期文老师作为评委老师。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选手们或发人深思、或令人振奋、或慷慨激昂的演讲,选手们也各具特色,用自己最真实的情感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整场比赛精彩绝伦。

除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外,还有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分别是:

王伊璇:舞蹈《卷珠帘》

张嘉伦、尚海啸:歌曲《彩色粉笔》

王浩宇、王宇权:相声《一代宗师》

赵妍宏、何嘉宁等:舞蹈《落花情》

    比赛结束后,鞍山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白英龙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特别强调了:学生们一定要珍惜展现自我的机会,要不断努力锻炼和成长自我;要时刻牢记师德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与教诲,铭记于心也受益匪浅。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入学奖学金获奖同学名单及“体悟师德”演讲比赛获奖同学名单,并由老师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体悟师德”演讲比赛,使同学们的情感得到了升华 ,精神得到了洗礼。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初心与梦想,牢固了爱与责任的教育使命,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