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鞍山师范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鞍山师范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微信图片_20211223155954.jpg

为推进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举出德才兼备、乐于奉献、团结向上的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同时不断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锻炼学生的工作能力,推动研究生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5日下午两点,研究生学院在行政楼425会议室隆重召开了鞍山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刘微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21届研究生主席团候选人在内的50名学生代表。

微信图片_20211223155959.jpg

鞍山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由20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孟佳宁主持。随着雄伟庄严、激昂澎湃的国歌奏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04.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12.jpg

研究生学院刘微老师致开幕词,对新一届即将产生的主席团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第二,凝心聚力,在服务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切为了同学、始终代表同学、着力服务同学,在组织社会实践、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同学权益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第三,以身作则,发挥先锋作用。学生干部应在提升本领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骨干先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表率、做标杆。”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717.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34.jpg

随后,孟佳宁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代表大会选举投票流程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规则,进一步明确主席团候选成员与学生代表的职责与使命。六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场,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能力表达为同学们服务的意愿。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722.jpg

c2cbfb7e85ad428eb11d8dab2f90c458.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44.jpg

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应做到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振奋精神、率先垂范。成员之间、部门之间加强联系合作,共同开展好研究生学院的各项工作,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706.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1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106.jpg

演讲结束后,学生代表认真填写选票。在庄重氛围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投出了宝贵一票。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111.jpg

计票人员紧张计票的同时,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孟佳宁作了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2020-2021年度研究生会在基本建设、学风建设、服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回顾研究生会的团队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一切服务同学,服务一切同学,服务同学一切”的宗旨。研究生会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学生与研究生学院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均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部长之间积极交流、配合,使研究生会在相应制度下规范化运行。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73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122.jpg

经过研究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和计票环节,本次大会最终选举出李欣悦、耿志超、许维、于国威、张露五位同学组成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主持人孟佳宁致闭幕词,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希望学生干部加强学习,积极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研究生学院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此,鞍山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会后,研究生学院召开了2021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组织架构,主席团成员需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3164736.jpg

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广大研究生锐意进取、发奋图强、追求卓越,为构建和谐校园,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建设进程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