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及彭湃革命精神学习交流会

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及彭湃革命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学院学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研究生学院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日中午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及彭湃革命精神学习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讨论了王硕等五位同学转为预备党员事宜,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生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党员。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有关规定,首先由王硕等五位党员发展对象逐一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本人履历、家庭情况、入党动机等内容。入党介绍人向与会人员汇报这五位同志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与会人员对王硕等五位同学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及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同意王硕等五位同学发展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王硕等五位同学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锐意进取,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不负期望,努力拼搏!

发展党员大会结束后,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的主持下,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主要讨论了张冰等两位同学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会议上,张冰等两位预备党员同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个人表现等。经过充分讨论及无记名投票,最终,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致同意张冰等两位同学转为正式党员。

张冰等两位同学均表示,今后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践行入党誓言,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下认真学习,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张冰同学发言节选:“我能在党组织和老师的帮助下,成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感谢老师在预备期对我的关怀,感谢各位同学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从今天起,我将会履行党员的职责,努力工作,奋力进取,用实际行动服务老师和同学们。”

由婷婷同学发言节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努力从实践中学习,向老党员学习,向同志们学习,更好地锻炼、提高、完善自我,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彭湃同志崇高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品质、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以“续写彭湃同志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彭湃同志生平事迹等视频,对彭湃同志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入思考和领悟。

彭湃个人简介

彭湃,广东省海丰县城郊桥东社人。出身于一个工商地主家庭。1921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4年初由团转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10月,在广东海陆丰地区领导武装起义后,建立了海丰、陆丰县苏维埃政府(这是中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1929年8月30日在上海龙华英勇就义,时年仅33岁。民主革命时期,彭湃开展农民运动,撰写的《海陆丰农民运动》一书,成为从事农民运动者的必读书,被毛泽东称为“农民运动大王”、中国农民运动的领袖。2009年9月10日,彭湃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会议的最后,刘微老师进一步对彭湃同志崇高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品质、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总结,并激励与会学生党员既要仰望星空,也需脚踏实地。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不辜负我们党员的身份。同时,刘微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第一、坚定不移信仰红色精神。第二、坚持不懈传播红色精神。第三、脚踏实地发扬红色精神。

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将牢记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不负时代的期盼,今后定会以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红色精神永不褪色。我们学生党员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只有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并把它转化成建设美好新时代的精神动力,我们每一个人才能无愧于革命前辈,无愧于党员的身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