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 研究生学院清雪除冰齐心力,寒冬助人暖意浓

我为同学做件事|研究生学院清雪除冰齐心力,寒冬助人暖意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年11月初,鞍山市突降大雪,降雪过后,校园银装素裹,瞬间变成冰雪的王国,同学们尽情在校园各处赏雪,但美妙雪景让人欢乐的同时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全校师生在校的安全和教育教学正常进行,2021年11月13日,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们在图书馆门前集合,明确分工后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清雪除冰保安全”的活动。

由于昼夜温差大,许多地方的雪已经化成水,水又结成冰,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剧了清扫的难度。活动中出现的阻碍丝毫没有影响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大家使用铁锨、扫把等工具,相互配合,对校园的积雪进行清除。同学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作为学生干部,劳动是一份应该承担的责任。寒冷的天气,学生干部们在清雪的过程虽然有些费力,但大家心里有股劲儿,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得整个活动大家都乐在其中,洁白的雪映照着同学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除雪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们弘扬了“热情、主动、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体现出学生干部们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活动中,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与服务同学的自豪感。当冰雪邂逅温暖,一幕幕为他人服务的画面温暖了鞍师人的心间……

一场漫天飞雪,让我们体会到冬季的寒冷,更让我们感受到研究生学院学生干部们服务同学的浓浓温暖。冬日里迷人的不仅有美不胜收的白雪,还有那些除雪时忙碌的背影和灿烂的微笑。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