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九)研究生学院和你共同追忆一二九运动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学院和你共同追忆一二九运动

今天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刘长爽同学,她所讲述的是一二九运动,1935 12 9 日,北平的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青年应永葆一颗向党之心,在这里为党的百年诞辰送上祝福:不愿繁华多烂漫,唯愿我党国民安。

个人简介

刘长爽,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习委员。荣获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入学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在导师和各位教师的指导下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并不断应用于实践。该同学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协助辅导员工作,荣获校优秀团干部、学科教学(英语)练习设计大赛一等奖、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比赛二等奖、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与散文征文比赛三等奖、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三等奖、喜迎建党百年展现青春活力排球比赛亚军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