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三 “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活动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师德教育,不断提高研究生学院学生的师德修养和育人水平,研究生学院于20216月举办了“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各位同学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结合亲身经历,收集真实生动的案例,揭示教育活动的基本规律,引导全体研究生深刻体悟“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真正意义,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加以落实。

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并由研究生学院辅导员刘微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名单

二等奖获奖名单

三等奖获奖名单

优秀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作品展示

(作者:学科语文 张美丽)

(作者:学科语文 吴彦慧)

(作者:学科思政 卢硕桐)

小结

不忘初心强师德,牢记使命铸师魂。通过此次“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活动,研究生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所担负的育人使命,更加坚定了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终身学习的职业信念,为研究生学院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