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英模凝聚力量,榜样映照初心”感悟交流研讨会

“英模凝聚力量,榜样映照初心”感悟交流研讨会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兴起不能没有英模,传承和弘扬鞍钢英模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积极营造“见贤思齐”氛围的需要;是不断丰富鞍钢英模文化的需要。因此学习和弘扬鞍钢英模精神,有利于人们形成学习先进、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使人们学英雄思想,走英雄道路,创英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提高研究生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性修养,2021426日下午1730分,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在行政楼516教室开展了“英模凝聚力量,榜样映照初心”感悟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彦慧同志主持,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会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参加。

会议第一项

吴彦慧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代表们共同回顾了研究生学院于2021412日举办的以“传承和弘扬鞍钢英模精神,悟思想强党性提境界争先锋”为主题的鞍钢英模精神报告会中传达出的主要精神,包括:终身学习、善于创新、勤于创造的王崇伦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精于创造的李超精神;爱岗敬业、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郭明义精神等。

会议第二项

讲好英模故事,弘扬英模文化。会议上,研究生学院与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代表们积极分享了自身对于英模精神的感悟及体会。

研究生学院预备党员刘长爽同志表示:

通过聂书记的讲话,让我对郭明义同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9年间他献血6万毫升,这是他身体血液的10倍多,他发起成立了以捐资助学生为主要活动的“郭明义爱心联队”,已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他的无私奉献、甘于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当代雷锋郭明义用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给鞍钢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激励我们更多的共产党人以郭明义英雄模范为榜样,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将英雄模范的精神永续传承下去!

研究生学院预备党员杨柳同志表示:

鞍钢英模精神不仅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体现,也是孟泰、王崇伦、雷锋、郭明义、李超等英模前辈的代名词。通过对英模的介绍和了解,我也深深感受到,只有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只有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作为一名研究生,一名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向英模学习,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岗位的特殊性和肩负的使命感,争做新时代的模范教师,同时也要知道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我们应该像英雄模范学习,争做时代的新人!

研究生学院积极分子张美丽同学表示:

听过聂书记的英模精神交流会,让我对鞍山,对鞍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心也有所触动。我的家乡也是一座工业城市,这种工人的力量,不屈不挠,一心为公的精神和我的家乡是一模一样的,我由衷地为我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子孙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结合自己的生活以及聂书记的讲话,我从这些工人阶级,英雄模范身上学到的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份担当。在国家转型的关键期,我们也希望以鞍钢英模为代表的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提供不竭动力。

结语

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前行力量。通过此次“英模凝聚力量,榜样映照初心”感悟交流研讨会,研究生学院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体会到了英雄模范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英雄模范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精神力量的真正意义;学习到了英雄模范们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的革命风骨;感受到了英雄模范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埋头苦干,为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赤子之心;坚定了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共同谱写新时代壮丽凯歌的理想信念。

时代呼唤英雄,英雄光耀时代。在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彦慧同志的主持以及全体与会党员及积极分子代表们的积极参与下,此次鞍钢英模文化感悟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