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赓续精神血脉 发展党员大会暨张桂梅精神学习分享会

赓续精神血脉|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暨张桂梅精神学习分享会

第一项

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于2021年5月31日下午在行政楼516教室隆重召开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对发展对象李佳莉等十八名同志的入党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流程:

一、发展对象汇报有关情况

二、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

三、支委会报告发展对象审核情况

四、与会党员发表意见

五、无记名投票表决及结果公示

六、预备党员宣誓

十八名预备党员均表示,他们将铭记初心,努力拼搏,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在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第二项

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培养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以及坚毅执着、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和踏实干事,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在发展党员大会结束后,刘微老师组织与会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伟大事迹视频,共同体悟新时代先进党员的奋斗精神和顽强毅力。

张桂梅人物简介

张桂梅,女,满族,中共党员,1957年出生,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先后在大理喜洲一中、华坪县中心中学等地任教,现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人”“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系党的十七大代表。2020年6月29日,云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张桂梅同志“云岭楷模”称号;12月3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10日,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2021年2月17日,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2月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5月31日,获得“七一勋章”提名。她所在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1次理论学习、重温1次入党誓词的组织生活。她以坚韧执著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张桂梅老师名言: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不能丢,在学生心中埋下红色教育的种子很重要。只要有党员在,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

有人说我爱岗敬业,有人说我疯了,也有人说我为了荣誉。有人不理解,一个人浑身是病,却比正常人还苦得起,支撑着我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我直面这片热土时,心里不愧。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