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七) 研究生学院带你学习赤胆烈士夏明翰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七) ||研究生学院带你学习赤胆烈士夏明翰精神

今天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孟佳宁同学,她讲述的是革命英雄夏明翰的英勇故事。

青年,热血沸腾的年龄,铁骨铮铮的年龄。为党为国为家,无数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哪怕献出生命也无悔。信仰的力量,让青年人无所畏惧。他们如此年轻,却如此坚决。

1928年,年仅28岁的夏明翰,在身陷牢狱后仍坚贞不屈,在给妻子的家书中发出“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豪迈誓言,更是在英勇就义前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千古绝唱。他的名字,时隔多年依然熠熠生辉。

个人简介

孟佳宁,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研究生会副主席,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班长和负责人。在研期间,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不甘落后,在学业和教学实践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获得研究生学院“入学二等奖学金”和“学业一等奖学金”,发表专业相关的省级期刊论文三篇,获得研究生学院“摄影大赛”一等奖,“板书设计”二等奖,“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建党百年征文活动”三等奖,“喜迎建党百年,展现青春活力”排球赛冠军,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