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9108日下午1730分,研究生学院张成相老师组织在校的学生党员们一起观看视频,学习老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首先,张成相老师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曾经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后来他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介绍完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张成相老师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视频,在张富清的家中,珍藏着一个打满了补丁的搪瓷缸。一面是熠熠生辉的天安门、展翅飞翔的和平鸽;一面写着:赠给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祖国、保卫和平。他的妻子孙玉兰说,这是丈夫最心爱的物件。

通过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每位学生党员无不被其精神所感动,大家都深有感触,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书写了无与伦比的精彩人生,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