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遇见研究生学院,遇见更好的你

遇见研究生学院,遇见更好的你

2021年9月11—12日,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迎来了怀揣着梦想与希望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

夏日洗净,即如秋韵,你们的出现,是校园里美丽的风景线,我们万分期待,满心欢喜,只为在这里遇见你。如果说生活需要仪式感,那么勇于追梦的你们值得这份满满的仪式感,现在,让我们共同查收这份研究生学院迎新日记。

迎新准备篇

清晨的第一缕晨曦中,当整个校园都笼罩着柔和的晨光时,研究生学院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早早从梦中醒来,准备去迎接“新”上人的你们。

领导、老师们忙碌的身影

早上七点,研究生学院迎新工作组的领导、老师们就来到了迎新登记处,详细询问当天新生报道人数、具体到校时间以及研究生会志愿者“一对一”迎新工作进展等情况。全力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研究生学院的志愿者们

研究生学院辅导员刘微老师动员并组织2020级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中,组成了“研究生学院志愿者小分队”。为了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学长学姐们提早准备、分工协作,联系新生,整理资料,搬桌子,抬椅子,布置会场,紧张忙碌也有条不紊。

接站篇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研究生学院人。每一位抵达鞍山的研究生学院新生,最先遇到的应该就是鞍师“接站人”。她们手举迎新牌,或踮脚张望,或满眼期待,无论大雨如注还是骄阳似火,“接站人”的眼里只有你。一声声学长学姐好,让所有的准备和付出都变得无比值得。

入学登记篇入学登篇

核对姓名,专业,核酸检测报告,录取通知书,入学登记表,交照片,录入人脸识别信息,确认签字以及省外同学的二次核酸检测。整个入学登记流程在研究生学院刘微老师的组织和各专业志愿者同学的共同协作和配合下有序进行,2020级学前教育赵研宏同学,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李泽稳和荣晶晶同学,在负责“一对一”迎新工作的同时,还担负起了人脸识别录入工作,一次次接过身份证,信息表,一遍遍核对和登记,她们的认真负责,感动着研究生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搬运行李篇

你们背起行囊,追寻梦想,学姐们接过你们的行囊,助你们梦想启航。在迎新队伍里,有一群学姐,她们第一时间接过新生们的行李包裹,拖着拉杆箱,推着重重的运送车,从校门口到宿舍楼,研究生学院的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只为将学弟学妹们的行李物品顺利送达宿舍。无论是推着运送车为新生运了五次行李的赵思梦同学,还是几乎每次都第一个帮学弟学妹们搬行李的刘长爽同学以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同学们,她们的行动就是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们最真挚的欢迎。

办理入住篇

终于,在研究生学院工作组师生共同努力下,新生们终于来到了寝室,两天时间里舍务部的学长学姐们,认真的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住,从核对信息到发钥匙,他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入住成功后,研究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细心询问新生们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吃住是否习惯等。老师的关心和关爱,让原本有些思家和拘谨的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温馨。

番外篇

从迎新准备到接站,从入学登记到搬运行李,从办理入住到走访寝室,研究生学院的所有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在迎新岗位上,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们“保驾护航”。我们万全的准备,只为遇见努力向上的你!

新生代表感言
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刘思艺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自皖至辽,来到鞍师,花费了整整一天。在细雨中进校,起初自然是陌生和不知所措的,但是学姐相迎、室友热情,让我感到了舒适;下午辅导员刘微老师特地过来看望我们,嘘寒问暖,虽然她戴着口罩,但是满满的关爱之情从眼神中流露出来,那是我一天之中笑的最开心的时候。这儿的太阳真好,希望我们都能珍惜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于子淇:

初来乍到,感谢关照。很幸运成为鞍师研究生学院的一份子。更加感谢从抵达鞍山的那一刻就收获了研究生学院这个大家庭满满的关照。认真周到的老师们,细致耐心的学长学姐们,团结友善的同学们,都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研究生学院的温暖。告别本科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在未来的两年的学习和生活里,我定会不断努力,不断磨练,成为一名不忘初心的研究生学院人。

亲爱的2021级学弟学妹们

前路漫漫,未来有光,研究生学院与你,一路相伴,一路成长。寒来暑往,秋收冬藏,而我们,来日方长!初遇见,请多多指教。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