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史学习进行时|研究生学院邀请辽宁大学房广顺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党史学习进行时|研究生学院邀请辽宁大学房广顺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引导研究生学院全体研究生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晚邀请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房广顺老师通过线上形式为研究生学院全体研究生作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辉道路奋勇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张成相老师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还有研究生学院院长杜秀娟老师,研究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雁老师,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以及2020、2021级全体研究生。

房广顺,法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基金30余项,获教育部和辽宁省社科成果政府奖12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各类著作、教材30多部。

报告会上,房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研究生进行深入讲解,房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揭示了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房教授还教育与会研究生们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百年党史主题领会七一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此外也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将到的精神进行总结,并将学习的成效不断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研究生学院全体同学都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悟,励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此外,也将不忘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