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三) 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革命烈士刘和珍的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三) || 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革命烈士刘和珍的故事

主讲人:吴彦慧

今天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吴彦慧同学,她所讲述的是革命烈士刘和珍的故事。1926年3月12日,日军炮击大沽口,国民军开炮还击,帝国主义借此向段祺瑞政府施加压力。面对残忍的敌人,刘和珍的沉着冷静和大无畏的英姿,表现出对凶残敌人的极大蔑视,穷凶极恶的刽子手把枪口对准刘和珍,7颗子弹射入她的胸膛,反动军警的大刀木棍向她头上砍去…革命青年刘和珍为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卖国政府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刘和珍烈士用鲜红的热血谱写了一个英雄民族的颂歌,她用坚决的行动证明了中华儿女的勇毅,她用温和的微笑戳穿了杀人者的无耻和卑劣,她用年轻的生命筑起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刘和珍烈士的斗争精神将永远鼓励后来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而奋斗!

个人简介

吴彦慧,中共党员,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班长。在研期间,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业、科研、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曾荣获研究生学院“二等入学奖学金”,并积极听取各项学术报告,提升专业涵养。此外,注重综合素质发展,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及活动,曾荣获研究生“体悟师德”演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师德案例征集”、“教学设计”、“三笔字”、“练习设计”等比赛一等奖。此外,曾荣获鞍山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学院“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