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守初心,担使命 | 研究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

守初心,担使命|研究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参观“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研究生学院全体师生牢固信仰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践履知行合一,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党总支分别于2021年5月10日和5月14日下午组织研究生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参观了由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于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的“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


参加此次党史图文展活动的有:研究生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20级研究生。

此次“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包括《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四个部分。按照: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1978年召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2017年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的时间线进行展示。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研究生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秉持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理念,积极参与到此次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当中,并且从中深入理解和把握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和方法。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了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决心和

篇末语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