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感悟鞍钢魅力 让荣光永续生辉

感悟鞍钢魅力 让荣光永续生辉

201994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组织2019级新同学参观鞍钢博物馆,在刘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鞍钢70年的辉煌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鞍钢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会鞍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鞍钢精神”。鞍钢集团博物馆位于“鞍钢记忆”公园内,是由1953年建设的炼铁厂二烧车间闲置旧厂房改建而成的具有鞍钢特色的现代化展览馆。博物馆建筑面积约12600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近9400平方米,基本陈列展线2600米。博物馆内容涵盖沧桑岁月、长子鞍钢、创新鞍钢、摇篮鞍钢、奉献鞍钢、魅力鞍钢、绿色鞍钢、资源鞍钢、英模鞍钢、品牌鞍钢等12个主题展区及1919年建成的一号高炉、原二烧车间厂房内的烧结机两个特展区。展示图片1153张,各类实物8990件。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博物馆三楼开始参观。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博物馆里陈列的珍贵物品、图片和视频资料的讲解,随着参观的不断深入,愈发地感受到了历代鞍钢人所铸就的历久弥新的“鞍钢精神”。

 

 

鞍钢集团博物馆里收藏展示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尊塑像,都讲述了一段段令人难忘的鞍钢故事,记录了有关鞍钢人呕心沥血的奋斗历史,让我们向鞍钢人致敬!向鞍钢精神致敬!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