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十二)研究生学院与你回望中国共产党恢弘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十二)||研究生学院与你回望中国共产党恢弘历程

今天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高铭泽同学,她所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取得抗日战争的彻底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人民解放军大进军的凯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通过学习党史教育,我们可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真正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激发我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作为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提高自己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是新时期的先进青年,在生活中应克勤克俭,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应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在实践中应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学习中应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进一步学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

   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的昨日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锐意进取的浪潮将为祖国的明天奏响进军的乐章。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更要学史力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个人简介

   高铭泽,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曾担任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在研期间,严于律己、勤学好问,荣获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三等学业奖学金、“海报设计”二等奖。注重综合素质发展,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荣获研究生“师德”演讲比赛二等奖、“师德案例征集”二等奖、“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比赛”摄影作品优秀奖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