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怀千秋伟业,恰百年风华 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党史学习活动

怀千秋伟业,恰百年风华|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党史学习活动

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大会

84910274ded14ad18f0fe243aa332425.png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4月9日开展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的党史学习大会。

50b143c387b04e85b6d4b68e1a62c7df.png

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主持,参加大会的还有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

会议流程

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史。

3c38870a30434474a7f31d04732b9d94.png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和全体党员同学共同观看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一起感受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风华。

81cfb084d04d43d38c16b31d283b549b.png

总结精神

刘微老师传达视频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学史知史,以史明志。

90f34fa8547e423b9562d0ec3747347c.png

刘微老师强调,读史明智,知古鉴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鉴于往事,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只有了解党的历史、走过的道路,才能正确认识现在、走好当下的路,也只有正确认识现在、把握当下,才能明确方向、走好未来的路。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揭示历史规律、把握历史趋势,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历史,才能明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学习党的历史,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才能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么“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聆听歌曲

在歌曲《十首歌带你走过党的100周年》中,师生共同体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史。

f18590e8695a4483a3a75b08cd1d755c.png


代表发言

参会同学发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和意志。

7b07187fa8e84a6ca91f666a48e73725.png

1203ddbe78ae4f3083a3b100892c8612.png

学生代表发言摘录

学生党员马玉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淬炼与探索,记载着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彰显着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非凡特质与精神内核,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蕴藏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对于中国共产党员来说,学习党史并从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是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168fd63d719f4eaeb0322f02d9ed3968.png

学生党员赵妍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真实记录了我们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的历程,记载着我们党从挫折中奋起、从苦难中辉煌、在战胜困难中不断成熟的探索与奋斗。翻开我们党一百年的历史,满纸满篇都是碧血丹心,为国为民牺牲和奉献,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战斗史、一部厚重而深刻的奋斗史。

刘微老师对全体参会同学寄予热切期望,她还指出,学习党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要决策。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篇末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肃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