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6日下午14时在行政楼516会议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由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研究生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后,与会党员积极结合自身工作进行心得体会分享。

部分心得体会摘录: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身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学校研究生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首先刘微老师对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党员提出表扬,接着在刘微老师的主持下,与会党员同志对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过去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可以提升改进的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为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帮助作用。

在进行了谈心谈话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与会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检视并明确了整改事项及措施。刘微老师还鼓励党员同志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希望党员与党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交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具体如下:

2021年4月9日,开展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4月14日,聆听了“学党史,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弘扬鞍钢英模文化主题报告会;

2021年4月20日和26日,分专业开展了“传承和弘扬鞍钢英模文化报告”感悟交流研讨会;

2021年4月28日,组织开展了“百年峥嵘,青春正好!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5月10日,组织参观了“百年回眸——学党史、知党情”主题图文展;

2021年5月11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研讨会”;

2021年5月28日,举办了“铭记党史,砥砺前行”,诗歌与散文征文比赛;

2021年6月1日,学习了党史和红色精神中的抗美援朝精神,并且学习了时代楷模及七一奖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伟大事迹;

2021年6月7日,举办了以“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

2021年6月17日,开展了“体悟师德”案例征集活动;

2021年6月22日,举办了以“喜迎建党百年,展现青春活力”为主题的排球比赛;

2021年6月28日,开展了以“学习优秀教师,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

2021年7月1日,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会议总结

最后,刘微老师总结到:在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学院举办了多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荣誉,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全体学生党员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到党组织活动和党组织建设中去,多提建议,共同完善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党支部创造更多荣誉!此外,在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体现了团结民主的氛围。同时,与会党员也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