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十一)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才子领袖瞿秋白的英雄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十一)||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才子领袖瞿秋白的英雄事迹

aa7e3ba3605a45cd8d48627f65209702.jpg

今天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赵研宏同学。她所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伟大的才子领袖——瞿秋白的故事。

瞿秋白,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是中国革命文学事业奠基人之一。走进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瞿秋白纪念馆,在东侧游客中心“怀霜社”里,第一眼就能看到瞿秋白的名言——“我总想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

1927年的“八七会议”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也为瞿秋白烙上了人生最为辉煌的印记。他临危受命,主持召开著名的“八七会议”,以坚定的革命方针重新团聚起受到重创而散乱的党的组织,调整了党员和群众的悲观情绪,使共产党人重新振奋,揭开了中国革命新的一页。“八七会议”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瞿秋白功不可没。瞿秋白,他有着共产党员的特殊气质,在其短暂的三十六个春秋里,以“犬耕”精神,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战斗不止,他的信仰、理想、担当,会永远在历史的长河里闪烁光芒。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我们纪念瞿秋白,学习瞿秋白,就是要充分吸取瞿秋白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精华。发扬瞿秋白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屈不挠、追求真理的精神,大力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工作。鲁迅先生曾说:“瞿秋白的革命精神和为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是杀不掉的,是永生的!”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都留在历史的脚注里。

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建设事业相结合,继承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个人简介

赵研宏,中共党员,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曾担任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学前教育专业学习委员。在研期间,勤勉努力,见贤思齐,在学业、科研、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曾荣获研究生学院“入学二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发表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期刊论文四篇,积极听取各项学术报告,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与涵养。此外,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与活动,注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曾荣获研究生“体悟师德”演讲一等奖、“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与散文”征文二等奖、“绘画、摄影”比赛三等奖、学前教育专业“模拟教学”一等奖、“教学媒介”二等奖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