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研究生学院疫情防控进行时(二)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研究生学院疫情防控进行时(二)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微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微团课。通过团课,引导青年学生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这次思政团课主要从战疫中克敌制胜的法宝、在战役中见证大国风范和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三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面对磨难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化危机为转机,越挫越勇,不断地在磨难中成长,奋起。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27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在内的物资援助。中国还向世卫组织捐助2000万美元,累计向11国派出13批医疗专家组,同15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举行了70多场专家视频会。危难之中,中国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范。


此次团课,刘微老师对广大青年们提出,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参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我们还要做到不忘学业,合理安排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自我的青春理想与祖国同频共振,不负国家的期望,用青春在党和人们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未来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