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研究生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研究生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研究生以无悔青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奋斗担当,不负时代重任。研究生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此次学习分享会在各专业团支书的主持下,以班团会形式开展。

学习分享会现场

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

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

2020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

2020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

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

学习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进行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不仅振奋着每一名清华青年学子的心,也振奋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心。青年一代要明确使命和担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者、遵循者、践行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科教育(语文) 荣晶晶

回顾历史,青年常为时代变革的先锋;面对未来,各项事业还仰青年为开拓之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唤着我们青年一代,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学好知识和技能,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学科教学(思政) 刘琴芬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人生际遇,而最大的际遇就是能够与党、国家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虽然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

——学科教学(数学) 范怡辉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永远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时代。时代的责任属于青年,时代的荣光也属于青年。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去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去奋斗。中国青年当携手共进,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学科教学(英语) 王伊璇

真抓实干提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亦是短暂的。正因每个人的一生,年轻的时光只有一次,才更值得我们珍惜时光,不懈奋斗。身处不同时代的我们,有着不尽相同的际遇。而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身处最好的时代,理应肩负重任,坚毅笃行。

——学科教学(物理) 李同鑫

现在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当历史使命,善为服务事业,争做时代新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科教学(化学) 苏思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了青年一代很多启发和思考,进一步树立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当代青年,我深切感受到身上的重任和总书记的期盼,毕业后希望成为一名老师的我,一定会践行总书记的殷切要求,坚定信仰,深入研究教育前沿问题,向着“大先生”的方向不懈努力。

——学前教育 王梦莹

小编寄语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用勤劳与智慧为祖国添上复兴的“双翼”,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