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六)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

党史学习教育(六)||研究生学院为你讲述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

本周为我们分享党史故事的是研究生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袁艺瑄同学。她所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

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无比渴望和平安宁。但是,中国人民的这个愿望却受到了粗暴挑战,帝国主义侵略者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个人简介

袁艺瑄,中共预备党员,鞍山师范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担任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

在研期间,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业、科研、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荣获研究生学院“入学二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志愿者”。发表教育专业相关期刊论文三篇,并积极听取各项学术报告,提升专业涵养。同时,注重综合素质发展,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及活动,曾荣获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说课”等比赛二等奖;研究生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师德案例征集”等比赛一等奖。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