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

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中华家

——《我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

为使我校学生能够怀有一颗对祖国的赤胆忠心,深知祖国的繁荣昌盛,了解祖国的70年发展变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于2019年10月初正式发起了活动通知,确定了征文作品的上交时间、作品规格要求、奖项设置、投稿方式等,明确了各项要求并且该活动及其注重情感性,要求参赛人员以国家和和个人的角度为切入点,以期有效推动征文活动在我校中能够全面展开。自活动开展以来,研究生各专业学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彰显自己文笔的舞台,更使其爱国真挚情感跃然于纸上。恍惚间是那年,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您说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要多少有多少。这盛世,如您所愿吧,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

                           


                                        

本次征文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积极性,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我院会继续给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创造机会,激励学生们坚持创作,以文字书写爱国情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