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八)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电影放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八)||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电影放映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20211115日在行政楼425会议室,研究生学院开展了电影放映周活动,观看了红色主旋律影片《金刚川》,感悟漫漫奋斗路,奏响新时代的昂扬乐章。

  在观影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先了解了什么是红色主旋律影片,以及观看红色影片的意义。红色主旋律电影是指带有红色主题的电影,是指具有英雄主义和革命精神的电影。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这是一种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红色主旋律电影,它充满着对理想的坚持、对光的渴望以及对革命英雄中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的赞誉,其中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当代人们心中深处永远不能遗忘的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震撼人心的电影情节让我们感受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壮烈与伟大。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唱一曲英雄赞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无比认真与动容,了解到我国发展的艰辛历程,看到革命先烈为改变中国面貌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同学们陷入了深思,从心底对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影片观看完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多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作为青年主力军,我们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责任,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此次电影放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文化自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青年人,努力在社会中发光发热,用青春去建设祖国,让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红色经典作品通过重现历史场景,歌颂革命中的英雄人物,肯定了革命的正确性。电影的播放如同中国革命的宏伟历史卷轴缓缓打开,那些中国人民为抵抗压迫,追求民族和个人解放而进行的生生不息的斗争画面,展现在我们每个人眼前……

时光荏苒,如今,革命历程的血雨腥风已成为过去,我们过着幸福安定的生活,但这幸福生活又是多么来之不易。从革命到发展,从发展到振兴,中间经历了太多惨烈的战争和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伟大的革命者们用他们的青春、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和谐、美好、安宁的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为以后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