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党史学习教育(二)缅怀烈士英明 研究生学院讲给你听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缅怀烈士英明 研究生学院讲给你听

青春心向党,奋斗见初心,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一起跟随2020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四位同学走寻党的足迹,唱响红色旋律,来到辽宁省鞍山市烈士山公园。

烈士山公园简介

鞍山市烈士山公园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中心地带,因园内的烈士山而得名,是全市人民瞻仰和纪念革命先烈的唯一纪念性公园。

公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该纪念碑高21米,碑基三面刻有汉白玉浮雕,正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公司、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位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为纪念碑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题词。

背面碑文主旨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抗日战争时期和为解放鞍山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烈士们无限忠于人民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光荣的英雄事迹万古长存永垂不朽

故事简介

辽沈战役于1948年9月12日打响,东北野战军首先攻克锦州,至11月2日战役全部结束,歼灭卫立煌集团47万余人,取得震惊中外的巨大胜利,人民解放战争进入夺取全国胜利的决定性阶段,党中央连续组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历时近5个月,歼灭敌军154万,基本摧毁了国民党的主要军事力量,解放战争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作者简介

青春是一场奇妙的化学反应,F座120寝室以担当和责任为催化剂,燃烧时绚丽多姿,化合后坚如磐石,获得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奖学金、中共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文明寝室和鞍山师范学院图书馆知网杯书声琅琅朗读活动二等奖等集体荣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