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百年峥嵘,青春正好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百年峥嵘,青春正好|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一)

节日简介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活动进行时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传承五四精神,展现爱国情怀,砥砺初心使命,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四月末到五月初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峥嵘,青春正好!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

我与团旗合个影

在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微老师的精心组织以及研究生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研究生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门前开展了“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期间,刘微老师带领全体参与合影同学共同喊出“弘扬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的响亮口号,借此表达研究生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和意志。

手写青春寄语,宣传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我与团旗合个影”活动结束后,研究生学院的同学们纷纷以手写青春寄语的方式,纪念建党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积极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励志成为锐意进取、务实求真,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不懈奋斗者。


篇末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