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我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政治教育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教育协会2019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展示交流活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西南大学主办,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此次比赛旨在提升现代信息化技术条件下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教育硕士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教育硕士的教师技能水平,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

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国的45所高校、共146名学生参加。在今年的报名和备赛过程中,研究生院和社会发展学院的领导老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培训,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于玲君教授作赛前指导,研究生院院长杜秀娟教授、学科思政领域负责人张凤莲教授对三位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20天的赛前培训。

257de6dbd9894a37b1591da37007fd52.png

学科思政19级郭艳丽


d14167ae6f1945c1a5274cd0936ab427.png

学科思政19级吴雅楠

d6026e34216c410999448f10445f1cd3.png

学科思政18级刘玉

    本次国家级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能力测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部分,选手提前上交十分钟的教学设计,评委依据评价标准进行综合性评价和打分。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环节,参赛选手根据分组提前进行抽签,并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评委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65cffdda232140aabdc10c4747bc1a4a.png

6035151cacb5488ca4b6999cc11bfd9a.png

 我院三位参赛选手在教学能力展示环节教学内容准确、信息量饱满、普通话流利、教态自然大方,肢体语言的应用恰当,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把握得当。在教学设计能力测试环节中体现现代教育思想、文字简练、图示规范。选手充分发挥实力,展现自我,彰显了教育类研究生应有的专业素养与扎实的基本功。在本次比赛的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中获得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中获得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

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提升了研究生学子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再次祝贺所有获奖选手,期待我院学子再创新高,也相信鞍师研究生学院日后将会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