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教育管理

走进鞍山博物馆 一睹鞍山风采

走进鞍山博物馆 一睹鞍山风采

2019年92日,为了更好的展开入学教育以及让同学们了解鞍山,这个有着“中国钢铁工业摇篮”美誉的钢铁城市,研究生院全体同学在杜秀娟院长和刘微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鞍山市博物馆。下午一点二十分,全体同学按照规定时间到达鞍山市博物馆,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的排好队,带着满心的期待,准备进入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的通过了安检,进入馆区进行参观。

 98801b4cb587474a86d5afd1feedbbaa.jpg

鞍山市博物馆是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创建于1983年,前身是五十年代成立的鞍山市文物站。2010729日,鞍山市博物馆迁入新址。整个场馆分为岫玉陈列厅、冶铁陈列厅、地方史陈列厅、精品陈列厅。博物馆馆藏文物万余件,种类丰富,其中国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近千件,有陶瓷、铜器、书画、木器家具、玉器、漆器、金银器、古钱币等十一个类别。参观活动从远古文明馆开始,鞍山市博物馆专门安排讲解员为大家做引导和讲解。在地方史展厅内,大家先后观赏了从新石器时代岫岩北沟遗址、青铜时代海城析木石棚、战国时期沙河遗址、明代鞍山驿堡、清代的海城黄瓦窑等出土的文物。在玉文化展厅,讲解员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琳琅满目的玉石展品,光彩夺目的岫岩玉石集中展示了鞍山传承悠久的迷人风采。在馆藏精品陈列展厅,同学们欣赏了馆藏官窑瓷器和明清宫廷家具,对鞍山手工业文明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参观完博物馆后,杜院长和刘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二一九公园,和同学们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向同学们讲解鞍山地名的由来、鞍山的历史发展过程等,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实践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研究生是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也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选择深造,是因为我们怀揣着更大的梦想;选择鞍师,因为这里一定会是你圆梦的舞台。让我们一起继续成长进步。

相关附件

TOP